投资者关系

首页 > 投资者关系 > 公告通函

中闽能源关于总经理辞职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日期:2021-03-08 08:42 来源: 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163         证券简称:中闽能源         公告编号:2021-005

债券代码:110805         债券简称:中闽定01

债券代码:110806         债券简称:中闽定02

 

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总经理辞职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总经理王坊坤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王坊坤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王坊坤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王坊坤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王坊坤先生在担任公司总经理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在公司治理、经营管理、战略开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公司及董事会对其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于20213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郭政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郭政先生具备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其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股5%以上的公司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亦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郭政先生的简历如下:

郭政,男,19891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工程师,20188月参加工作。20088月至20127月在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学习,20129月至20187月在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学习,20188月至20213月任福建闽投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特此公告。

 

 

 

 

 

 

 

 

 

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3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