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关系

首页 > 投资者关系 > 公告通函

中闽能源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日期:2022-05-13 09:36 来源: 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163         证券简称:中闽能源         公告编号:2022-019

 

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l  投资标的名称:全资子公司——中闽(福清)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已获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名称预核准)。

l  投资金额: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

l  相关风险提示:标的公司经营受宏观经济环境、政策变化、市场竞争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可能面临投资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根据20211117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公布2021年集中式光伏试点项目名单的通知》(闽发改能源〔2021659号),公司申报的中闽福清新厝50MW渔光互补项目已列入福建省2021年集中式光伏试点项目名单。根据该通知要求,试点项目申报单位需向项目所在县(市、区)发改部门办理备案手续。

2022329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集中式光伏电站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闽发改能源〔2022190号)。公司拟按照该通知要求在福清市继续申报有关集中式光伏试点项目。

为更好推动福清片区集中式光伏试点项目的投资开发,公司拟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在福清市设立全资子公司中闽(福清)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作为福清片区光伏发电开发的投资主体。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2512日,公司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中闽(福清)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的议案》。本次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名称:中闽(福清)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已获名称预核准)。

2、住所:福建省福清市渔溪镇红山村糖厂路。

3、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4、经营范围:太阳能发电;电力供应;太阳能发电工程施工;其他电力工程施工;电力安装。

5、注册资本、出资方式及出资时间:

1)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2)出资方式:货币。

3)出资时间:2023630日前

6、组织机构:不设立董事会、监事会,仅设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副总经理及监事各1名。

7、经营期限:长期。

以上信息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为准。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在福建省福清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开展光伏发电业务,符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符合公司的战略定位和主业的发展方向,有利于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壮大公司光伏发电业务,有助于促进公司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标的公司经营受宏观经济环境、政策变化、市场竞争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可能面临投资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标的公司拟投资项目尚需向福清市发改局申请备案,项目能否顺利获批建设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跟踪项目开发、建设及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并根据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特此公告。

 

 

 

 

 

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51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