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中闽能源安委会召开2020年三季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0-10-27 23:11 来源: 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中闽能源公司安委会召开2020年三季度工作会议,总经理、安委会主任王坊坤主持。会议传达集团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联席会议精神,总结公司系统HSE管理工作,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通报了近期系统内发生的设备障碍等不安全事件,分析产生的原因及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听取各项目公司负责人工作汇报。针对当前形势,会议强调,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依然存在,一定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不麻痹、不松懈,继续做好防台工作,深入实施秋冬季安全检查,扎实推进“5S”管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各单位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工复产的同时,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强化承包方资质审查、施工措施审查、安全工器具检查、反违章检查和问题整改督查,采取危险作业人员旁站监督,坚决遏制承包方人员“三违”行为,把双重预防机制落到工程建设中,抓紧抓实风险识别与管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电力建设安全事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