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01 18:34 来源: 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月22日,中闽能源在平潭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公司党委、纪委委员各部室负责人、各权属公司班子成员

会上,纪委书记梁滨代表公司纪委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主题,强调2023年重点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科学严谨制定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二是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切实提升监督质效。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五是坚持纠树并举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六是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不断完善纪检监察制度体系,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1346”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三不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公司二次创业再出发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